人氣 5907

「綠地」不是房市萬靈丹 沒搞好的下場就是…

#政策 #綠地 #板橋 #新北藝棧8 #人車爭道 #雙玉里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板橋「新北藝棧8」藝文空間,原本是想替居民保留綠地及生活空間,但過去卻因未妥善設置人行道,民眾被迫走到馬路上,且因綠地排水設計不良,滋生泥濘。因此當地里民決定自力整頓環境、建造步道,目前還參與了新北市政府的社區規劃提案,獲得城鄉局15萬元的經費補助,居民將親自參與,打造一條可安全行走的步道。

綠地沒有好好規劃,不但居民沒能享受到機能,還讓行人無路可走(圖/新北市城鄉局)綠地沒有好好規劃,不但居民沒能享受到機能,還讓行人無路可走(圖/新北市城鄉局)

位於板橋富山街8號的「新北藝棧8」為藝文團體進駐與表演訓練場所,也是板橋區雙玉里居民表演與活動的中心,而板橋雙玉里長王聰震表示,「新北藝棧8」雖處人潮眾多地點,但目前周邊缺乏人行道,造成人車爭道、十分危險,民眾被迫走到馬路上,影響用路人的安全,且藝棧外的綠地空間也因排水不良,造成綠地泥濘、植栽生長不良,使得民眾難以親近。

而里長王聰震因此推動、提出藝棧綠地的環境改善計畫,並參與新北市社區規劃實作提案徵選,獲得新北市政府城鄉局15萬元的經費補助,將透過居民的自力整頓環境、營造步道與植栽種植,讓藝棧綠地空間融入無障礙設計、綠美化與藝文特色,預計在2月14日前打造出一條老人與輪椅者也都能輕鬆使用、安全行走的步道,欲讓原本泥濘、難以親近的綠地,成為藝文綠廊道。

新北市城鄉局長柳宏典表示,透過綠藝的人行通道,除了提供居民有更好的步行空間外,也逐步將點狀的綠地,以「線」串聯,也因此才能發揮出「綠地機能」,而非一塊長滿草但難以通行的區塊。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