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64

管委會禁重機停車格 專家建議這樣做

#居家 #車格 #管委會 #重機 #禁入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社區住戶被管委會禁止停放重機在地下停車格內,不少人覺得不合理,對此專家解釋,社區車位受《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範,民眾若想解決重機停放問題,建議檢查規約有無明載限制,或於住戶大會上提臨時動議,討論是否需要更改規約。
 
 
部分社區規約禁止大型重機停放停車格內,此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大樓內的機車停車場也站在公設比之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社區大樓的車位都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範,所以無論是獎勵、權狀車位都應照規約停放,住戶不得任意變更。
 
不過先前新北某社區住戶停放重機在地下停車格內,被管委會以不能停放機車、單車為由,連續開罰萬元,最後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事後,法院認為住戶使用「專有停車格」,未超出範圍,而且並未影響其他住戶權億,所以判社區管委會敗訴。
 
不過,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建議,依規約若未事先載明「ㄧ車只能停ㄧ車」,或「限定停放某輛車」能向管委會提申訴,並要求解釋不能停放理由。
 
 
但假設規約有載明「ㄧ格只能停ㄧ車」或限定只能停放車種、數量、甚至當初登記的車牌等等。曹筱筠則建議,住戶能在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或住戶大會上提出修正動議,或是和管委會及其他住戶ㄧ同討論車位停放重機的問題,不建議直接尋求法律途徑解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