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冷一整個禮拜! 下周中部以北恐下探10度低溫

#地方 #居家 #天氣 #下降 #10度 #冷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的雲量偏多,東北部的基隆、新北市的東北角附近、宜蘭和花蓮北部則有局部陣雨,氣象局今天清晨也針對宜蘭發布大雨特報。西半部同樣是較穩定的天氣,可以見到陽光,要留意的仍然是日夜溫差和空氣品質,中部的日夜溫差可以到10度以上,低溫僅13到14度,中午則有24到25度,白天和夜晚可以說是兩個世界,要特別注意穿著的調整。

下周一至下周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聯合報系資料照下周一至下周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聯合報系資料照

預計明天開始天氣會有一些轉變,他說,將有一波微弱的東北風增強,台灣附近的水氣也會稍微增加,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和東部,雲量將變多、下雨機率提高、風速增強。不過這一波的影響時間並不長,也不強,很快的在周六又會出現短暫空檔。要特別注意的是周日和下周四將分別再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而且是先濕冷、後乾冷。

賴忠瑋說,目前資料顯示,周日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這波鋒面的水氣較多,將為全台灣都帶來不穩定的天氣,鋒面後方的強冷空氣也會伴隨南下,預計將出現明顯降溫,而且天氣會變得較為濕冷,這樣的天氣將維持到下周三。下周四起則會再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雖然這波的水氣較少,會轉為乾冷的天氣,不過這也意謂著輻射冷卻會很明顯,溫度可能會降得更低。

天氣風險公司昨針對下周冷空氣發布低溫災害性天氣預警,預計北部下周一到下周三的低溫將下探10度,中部約12到13度,南部則是14到15度,東部約13到14度,不過下周四的乾冷空氣南下後,將可能使溫度降到 10度以下。氣象局也預報下周一到下周三在中部以北有可能下探10到11度。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明天至周六清晨東北季風增強;周六至周日東北季風再減弱;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3至15度,其他低溫16至18度,白天北台灣高溫20、21度,有下雨時高溫會再降一些,中南部23至26度,日夜溫差較大些,花東22至24度,天氣較舒適;降雨方面,水氣也是一波波,迎風面的東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季風較強時,降雨會多些,而中南部則相對較穩定,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

下周一至下周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下周二、下周三清晨預估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0至12度,南部及花東也僅14、15度,請留意氣溫明顯變化做好保暖;除此之外,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除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也請留意。

2月1日至3日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冷空氣的強度是否會進一步達到寒流等級仍待觀察;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