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管中閔爆論文抄襲? 學生也引自他的手稿

#地方 #台大 #管中閔 #論文 #手稿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與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於中研院和台大舉辦「網路與貿易研討會」發表論文,遭檢舉涉嫌不當引用暨大碩士班張姓學生的學位論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出,經論文程式比對後,發現有18處段落抄襲自張生的論文,管理學院相關領域學者檢視過也確認該論文是改寫於張生的論文。

當選台大校長的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當選台大校長的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張廖萬堅指出,去年5月6日中研院人社中心與台大經濟系合辦研討會,管中閔與陳建良聯名發表論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策效果評估國際貿易實體」,大量引用前年1月暨大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張姓學生的學位論文「ECFA貨品貿易早收清單對臺灣出口中國大陸之影響:差異中差異模型之分析」,當時張生的指導教授正是陳建良,陳則是管中閔任國發會主委時的副主委。

張廖萬堅表示,他上周六拿到這份資料,發現段落與張生論文一樣的部分,有些有註明,有些地方卻沒有註明,最誇張的是圖表跟張生一模一樣直接照抄,卻完全沒有註明引用處。

張廖萬堅說,如果段落和圖表沒有註明,至少也要論文最後面列為文獻參考資料,可是卻也沒有,僅在第一頁感謝張生提供海關進口清單稅則,實在非常不合理。

不過,張廖萬堅也發現,張生的論文裡面有提到引述自管中閔的手稿,這點他無法確定管中閔知不知道。所以到底是誰抄誰的,後續須要再釐清,不過不管結果如何,陳、管沒有正確引述都有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