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2

鴻海要讓工者有其屋

#多空 #租售 #鴻海 #郭台銘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去年營收、獲利雙攀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春心情大好,昨日(18)開工祈福時,許下加碼投資台灣的承諾,從北到南,從智動化園區到生醫醫療,郭台銘強調,加碼投資台灣,就在今年。

而為了為了留才與吸才,鴻海更將推動「工者有其屋」計畫。郭台銘昨日照例舉行開工典禮,著短袖藍色條紋polo衫,顯得精神奕奕,談起新年新希望。他強調,鴻海年營運成長15%的目標不會變,如果可以隨便改,就不叫目標了。

郭台銘強調,外界大環境的變動對鴻海都是考驗,也因為如此,鴻海都會在農曆年前召集幹部舉行為期3天的檢討會,年後,就會依照開會結果,逐步實行。談到新年新希望,郭董指出,今年有二大目標,一是擴大在台投資,今年鴻海不論在台北、台中,甚至高雄,都有擴大投資的計畫。

其次,加緊人才培育。郭台銘強調,年後鴻海將大量徵才,計畫增數千位工程師,且薪水絕對不會只有22K。郭台銘強調,雖然人才的貢獻在資產負債表上看不到,但人才仍是台灣經濟成長的根本。

就擴大在台投資部分,郭台銘指出,年前已與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接洽,將在新北市擴大投資,投資重點將擺在技術及科技的研發上。郭台銘強調,鴻海現有上萬名工程師,為了吸才,鴻海計畫推動「工者有其屋」,透過舊城改造及舊工業區翻新的做法,營造高貴不貴的社區,讓所有工程師都可以在三峽及土城,以很便宜的價格,擁有自有住宅。

郭台銘強調,至於台中部分,年前他也與台中市長胡志強通過電話,獲准會提供一塊新的地方,供作伺服器馬達及控制器等自動化設備生產區,不過,在既有的智動化工業園區用地不足下,為了應急,鴻海已先在台中租了一個廠房。

至於高雄軟體園區的投資,雖然進度有點落後,不過成果已經慢慢出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