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屏縣立泳池要拆 議員穿泳裝抗議

#地方 #地震 #屏東 #游泳池 #結構 #受損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超過80年歷史的屏東縣立游泳池,今年初受美濃地震影響、導致結構受損,估計修復要花費上千萬元,屏縣府傾向拆除、另做規畫;縣議員蔣月惠昨日與在地文史團體著泳裝舉布條抗議,期望兼顧屏東城市發展同時,不要忘記從文化角度思考,抹去過往珍貴的記憶。

屏東文化資產守護員葉慶元指出,地處熱帶的屏東市並不靠海,1933年才募建市區最早的公共泳池,開幕當天還舉辦一場全台游泳大賽,一名就讀台南一中的吳姓選手勇奪仰式100公尺第4名,這座泳池幾乎承載屏東市民80年來游泳記憶。

有阿公阿嬤帶孫子前來聲援,期望保留祖孫共同記憶;速寫畫家鄭開翔也將這一幕描繪下來,他說,這裡有著大家不少夏天的回憶,值得記錄。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回應指出,除了泳池結構受損危及泳客安全外,修復尚須花費千萬元,加上泳池水源屬地下水,隨著水質逐年惡化,恐影響民眾健康,評估後縣府傾向拆除,不過也承諾會廣納民意再做整體評估,不排除改設親水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