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20

違規拆除費 不應全民買單

#政策 #違規 #拆除費 #違建 #全民買單

記者葉書宏、孟祥傑、蘇俞璇/新北報導

拆除自費問題爭議許久,各縣市每年都要編列預算拆除違建、違規招牌,以新北市為例,仍然是「全民買單」,根本就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違建卻要全民付費拆除,多數民眾聽聞後對此相當反感,認為政府應該立法改進。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工務局處理違規招牌的方式分為兩種,一是接受民眾檢舉,二是定期派人巡查;巡查部分,除了請公所每月回報一次鄰里是否有違規招牌陳情案件,工務局也會安排人力一年巡查一次重要道路。另外,在防汛期、每年5月至11月,會增派人力勘查是否有招牌可能影響公共安全,或是有不敵豪雨需要加固等情形。

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股長賀世中表示,即使已經分派一半人力處理違規招牌,但廣告招牌數量之龐大,有時也沒有辦法做得很全面。

針對違建戶自費問題,議員許昭興直言,「違建戶自費拆除符合公平正義!」但也有例外狀況,她認為,有不少違建年久不可考或是無法確認所有人,可由市府支付,至於有營業性質或是重大違規戶除了自費外,建議市府予以罰緩或加重處罰。

議員陳儀君表示,贊同違建戶自費拆除,關於招牌是否統一規格,她認為,可以因地制宜,像是商店街或觀光景點,可以依照地方特色去設計當地招牌,由當地居民和店家共同討論招牌的規格等,讓市容景觀更符合民眾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