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苗栗居檢男死亡 處所周遭戶外環境消毒盼化解民眾疑慮

#地方 #居家檢疫 #消毒 #防疫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居家檢疫男子6日下午被發現輕生,檢警7日上午相驗並由法醫採集檢體後,由苗栗縣衛生局送往衛福部疾管署研究及檢驗中心檢測,預計檢測報告今晚可出爐,衛生局及公館鄉公所為化解地方民眾疑慮,會同縣環保局派員到男子居家檢疫處所外進行周遭環境的消毒作業,衛生局強調個案是居家檢疫者,呼籲民眾不必恐慌。
 
居家檢疫死亡男子設籍新竹,平日在中國大陸工作,4月25日入境後,在公館鄉老家1人1戶進行14天居家檢疫,檢疫解除日為5月9日,昨天中午家人送餐時卻一直聯絡不上,進門驚見男子輕生,趕警報案,苗栗縣消防局人員趕到時發現他已死亡,未再送醫,但2名消防員事前不知救護對象為居家檢疫者,返隊後自行在消防分隊「隔離」,等待男子採檢結果出爐。
 
苗栗縣衛生局及公館鄉公所為化解地方民眾疑慮,7日下午會同縣環保局派員到男子居家檢疫處所外進行周遭環境的消毒作業。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衛生局及公館鄉公所為化解地方民眾疑慮,下午會同縣環保局派員到男子居家檢疫處所外進行周遭環境的消毒作業。記者胡蓬生/攝影
 
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指出,今天針對居檢個案處所周遭的戶外環境進行消毒,主要是為化解民眾的疑慮,死亡個案遺體昨天移置殯儀館時比照確診者死亡的防疫規格,葬儀人員使用雙屍袋,至於消防員雖有近距離量測居檢男子的脈搏,但都依防疫規定穿著全套防護衣、戴口罩及手套,由於個案為居家檢疫者,評估消防員接觸染疫風險低,目前是消防員自主決定暫時隔離,並非強制規定。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