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防疫旅館分層制度不取消 陳時中:必須要超額準備

#地方 #防疫旅館 #諾富特飯店 #疫情 #分層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諾富特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從5月3日起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於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總體檢截止日訂在5月17日,但不少縣市都已經完成,北市有102家防疫旅館,數量大,速度會相對慢。各界質疑諾富特分層管理可能有疏漏,釀此次群聚,陳時中表示,防疫旅館的量一直都不夠,要不是這次集中檢疫所剛好空出來,否則因應此事件,一定不夠使用,防疫旅館一定要超額準備,分層設置的制度不會取消。
 
陳時中表示,北市的防疫旅館有102家,其中3家是分層設置,而新北市總計有11家,都沒有分層設置的情況。防疫旅館的設置希望以「獨棟」為佳,站在民眾的角度,不只是要獨棟,最好放在山上最好,但是各縣市都會有被隔離的人數,防疫旅館的可近性以及需求都還是有一定的存在必要。
 
諾富特飯店。記者鄭超文/攝影
諾富特飯店。記者鄭超文/攝影
 
截至4月26日的統計全台防疫旅館的總家數為306家,陳時中說,防疫旅館一直都不太夠,有時候可能都用不到,但有時候又會突然增加很多,檢疫的情況會依照疫情有各種不同的變化,以此次而言,要不是上一波集中檢疫所空出400多間房間,否則檢疫的空間一定不夠用。
 
陳時中說,分層設置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動線都要做好,在旅館檢疫的住民不能跑出來,不能與一般旅客接觸,這才是重點。他說,總體檢的截止日雖然在5月17日,但有許多縣市都已經完成檢視,總體檢可能也會提早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