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防疫挨批 陳時中:不會關起門不聽

#防疫 #疫情 #陳時中 #防疫旅館 #華航 #諾富特飯店 #群聚感染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楊雅棠、林麗玉、陳俊智、張睿廷/綜合報導
 
華航及諾富特飯店群聚延燒,指揮中心備受批評,地方首長批「動作太慢」、專家直言「接種順序有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形容,「中央決策專斷」,還有人認為指揮中心屈服立委施壓,放鬆機組員檢疫。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沒有所謂施壓,合理的意見就採納,不合理就不要,「不會關起門來什麼都不聽。」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四大防疫漏洞,包括中華電信三個半小時才能對趴趴走的居檢者定位、機組員與一般旅客入境檢疫雙標、諾富特再犯部桃群聚同樣錯誤,以及疫調通知速度太慢,恐成防疫大漏洞。
 
指揮中心防疫作為備受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上廣播節目回應。記者曾原信/攝影
指揮中心防疫作為備受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上廣播節目回應。記者曾原信/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提醒」中央「防疫旅館是最大破口、處理太慢」;楊志良昨天說,諾富特飯店雖是防疫旅館,卻處於「桃園市政府不管」、「指揮中心不管」、「華航不管」、「桃機也不管」等四不管地帶,以致管理不確實,引發群聚,指揮中心應接手管理。
 
陳時中解釋,各種隔離措施都會限制人身自由,須謹慎使用公權力,不能想到就把人關起來,否則社會運作會停頓,逃跑的人也會變多,政府和人民變成對立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諾富特飯店管理上是不是有缺失,要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同民航局、華航一起檢討。
 
楊志良表示,變異病毒潛伏期長,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十四天後再自主健康管理七天,但機組員檢疫卻縮短為三天,「管制措施太多雙標了」。建議機組員應該先打完疫苗,等兩周之後,體內生成保護力後再派飛。
 
不少專家檢討疫苗接種順序,認為應讓機師更優先。陳時中說,「反正哪邊出狀況,大家就會說,那邊的人應該要先打」,早在疫苗開打前一個多月,指揮中心就已經把順序公布出來,「有意見的人那時候為什麼不講?」現在都是事後評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