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電暖器起火 老伯伯燻黑輕傷

#居家 #電暖器 #火災 #寒流 #濃煙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寒流來襲,高雄市昨天中午氣溫不到攝氏十五度,林姓老人在家中開電暖器取暖,疑因過熱不慎起火,差點老命不保;另外戴姓夫婦在住處頂樓陽台燒柴取暖,結果濃煙被鄰居以為失火報警,引發虛驚。

林姓老人在家中開電暖器取暖,疑因過熱不慎起火,差點老命不保。(記者林保光翻攝)

高雄市消防局說,全市去年電氣火災十二件,造成三死一傷,民眾一定要注意電器使用安全。

警、消調查,住三民區透天厝的八十一歲林姓老人,昨天中午十二點多在一樓房間開電暖器取暖睡覺,疑因過熱引燃電暖器和旁邊雜物。鄰居發現屋內冒煙,趕緊報案,他們叫門時,曾聽見老人回應,但隨即聽到「砰」一聲,所有的人都大叫「慘了」,擔心老人安危。

消防人員趕抵後立即破門進屋救人,老翁雖被燻黑且輕微嗆傷,所幸意識清楚,獲救後被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消防人員十五分鐘撲滅火勢,發現房間裡的電暖器燒溶焦黑,研判是電暖器起火。親友說,老人和女兒及孫子同住,罹病行動不便。

另外天氣寒冷,鼓山區戴姓夫婦一家三口昨天下午竟在頂樓陽台燒木柴取暖,鄰居見樓頂冒出濃煙以為發生火警報案;大批消防人員趕到,戴一臉疑惑下樓開門,還不知自己闖禍,被警、消訓斥;戴姓夫婦說,因想燒掉不要的木柴,加上天冷想順便取暖,沒想到引起誤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