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台灣燈會鳳凰天翔 150萬人歡呼

#地方 #台灣燈會 #元宵 #蔡英文

記者蔡維斌、陳雅玲、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與雲林縣長李進勇昨晚一起按下魔球,為台灣燈會啟燈開幕。在虎尾高鐵特定區燈會主場,湧入超過一百五十萬人,一起見證雞年開燈歷史一刻;廿八公尺高的金雞,在雲影、光雕襯托下,宛若騰空飛揚,把燈會氣氛帶到最高點。

台灣燈會昨晚開幕。 (記者黃仲裕/攝影)

雲林縣主辦今年的台灣燈會,分成虎尾、北港兩處燈區。以香火鼎盛的朝天宮為主的北港燈區,七日已開幕,虎尾主場昨晚揭幕,邀請蔡總統及林全主持啟燈,監察院長張博雅及多名首長也應邀觀禮。

昨晚六時許,現場人潮已把主燈廣場擠得水洩不通,在眾人齊聲倒數中,「鳳凰來儀」主燈頓時萬燈齊亮,五彩投燈,光耀閃動,現場立即響起一片歡呼。

主燈啟燈後隨即施放五百秒的高空煙火,彩光升空,火樹銀花,把夜空點綴得璀璨非凡,光耀奪目,蔡總統目光沒離開過主燈與煙火,並頻頻向李進勇點頭肯定。

蔡總統說,這是上任以來第一次燈會,也是廿八年來首度移師到台灣花燈故鄉雲林舉辦,更具意義。她肯定雲林人的用心和努力,把台灣最早在雲林北港鎮舉辦的元宵花燈,發展成台灣重要國際觀光活動和亮點,並以花燈宣揚環保與友善大地。

由於愈晚愈多人進場,會場萬頭攢動,人擠人,不必走就被推著走,十公尺的路得走上五分鐘,盛況空前,一度有同時超過五十萬支手機同時拍攝上傳,造成手機斷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