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自行車道共構防汛道 機車猛闖

#交通 #地方 #自行車道 #機車 #道路 #安全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大道自行車道旱溪北段與堤外道路共構700公尺,是唯一專用路線,近來許多機車闖入,危及單車騎士及行人安全。警方表示「非屬道路,無法可罰」;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則指出,車阻疑遭移開,預計8月改善完成。
 
台中市「小環線」自行車道採取豐原大道共構,行經南陽橋後的旱溪北段,借道第三河局700公尺堤外道路,是唯一一段專用路線,水岸景觀優美,是當地居民晨昏運動首選。
 
豐原大道自行車道旱溪北段無標線,許多機車任意狂飆,民眾走在路上擔心遭撞,非常不安全。圖/中時記者王文吉攝
豐原大道自行車道旱溪北段無標線,許多機車任意狂飆,民眾走在路上擔心遭撞,非常不安全。(王文吉攝)
 
投訴民眾指出,近來許多機車族闖入,一路呼嘯而過,危及自行車友及行人安全。日前雨後有騎士車速太快,經彩繪鋪面打滑摔車,還有騎士未注意遛狗繩索,遭勒脖摔車!
 
投訴民眾質疑,前後入口的水泥阻車物設計不當,間隙大,機車可輕易穿越,且該自行車道無任何標線,機車任意狂飆,走在路上擔心遭追撞,非常不安全。
 
警方指出,該處為防汛道路,非屬道路範圍,無法依相關規定執法,將行文觀旅局擇期會勘,並建請該局設置車阻,避免機車進入,維護民眾安全。
 
觀旅局表示,路口已設置禁止汽機車行駛牌面及車阻,不開放汽機車通行使用,水泥車阻可能遭民眾移動。為改善機車闖入問題,已納入今年自行車道鋪面修繕工程,將調整車阻數量,並增設「禁止汽、機車標誌牌」,預計8月改善完成。
 
投訴民眾得知8月才能改善,則嘆「政府做事慢!移動幾個水泥車阻要這麼久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