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清貓裡海底垃圾 苗縣總動員

#地方 #居家 #國家海洋日 #貓裡 #海底垃圾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配合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日」,17日在後龍鎮水尾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貓裡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縣長徐耀昌親臨主持,並邀請知名五洲園掌中劇團表演海洋減塑劇目,徐耀昌並與成功國小學童一起手作海廢首飾,喚醒民眾環保意識。
 
後龍鎮水尾社區向來以協助推動環保,清除海廢垃圾聞名,在里長梁清文的帶動下,由社區長輩以撿拾得來的海漂廢垃圾如浮筒、浮球等,製作各式創意裝置藝術,曾獲環保署頒獎表揚。
 
苗栗縣長徐耀昌與成功國小學生一起手作海廢首飾,推動海洋環保品質。(謝明俊攝)苗栗縣長徐耀昌與成功國小學生一起手作海廢首飾,推動海洋環保品質。(謝明俊攝)
 
徐耀昌昨起了大早前往後龍參加「貓裡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徐耀昌表示,在目前發現的海洋垃圾中,塑膠類垃圾比重相當大,尤其是1次性的塑膠製品被許多海洋生物、魚類吞進肚內致死,鼓勵鄉親們從日常做起,從源頭減少塑膠類廢棄物。
 
為了清除後龍海域海底垃圾,苗栗救護協會潛水人員前後花了3年時間,一一清除苗栗沿海海底垃圾,徐耀昌也特別頒獎感謝協會人員的付出。
 
活動中並邀請知名的五洲園掌中劇團,以布袋戲導入海洋減塑議題,讓在場小朋友能深入了解海洋環保的重要,徐耀昌同時參觀成功國小海廢飾品展示場,並和成功國小學童一起手作海廢首飾,一起維護海洋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