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今明炎熱恐逾37度!吳德榮:不排除再創今年高溫紀錄

#天氣 #高溫 #紫外線 #防曬 #居家 #地方 #中暑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低層的暖氣團籠罩台灣附近,中層大氣是則太平洋高壓向西延伸的範圍。大氣穩定,各地晴朗酷熱,北部、東部的氣溫將升至37度以上,不排除再創今年高溫紀錄;紫外線達危險級,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今天山區午後有小範圍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4至38度。
 
各地晴朗酷熱,北部、東部的氣溫將升至37度以上。記者楊德宜/攝影
各地晴朗酷熱,北部、東部的氣溫將升至37度以上。記者楊德宜/攝影
 
他說,周六至下周一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台灣水氣略增、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清晨陸風與西南風的輻合作用,西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亦提高。台灣仍在滯留鋒前暖氣團內,天氣持續高溫炎熱。
 
最新歐洲(ECMWF)及美國(GFS)模式皆模擬,下周二、周三滯留鋒並未南下;但各模式模擬的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量有所不同,且皆持續調整中;台灣是否會因此而有較明顯降雨,他說,不確定性高,需密切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