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才炸毀兩韓聯辦…金與正狂轟文在寅「厚顏無恥狡辯」

#寰宇 #南北韓聯絡辦公大樓 #金與正 #文在寅 #北韓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北韓十六日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大樓,朝鮮半島情勢再度緊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十七日痛批,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兩韓共同宣言廿周年紀念活動的談話是「厚顏無恥的狡辯」,北韓官媒朝中社還違反外交慣例,披露南韓日前提議派特使到平壤,遭北韓斷然拒絕。
 
北韓這一連串舉動,顯示已不願再和文在寅政府接觸。兩韓過去兩年來和解宣告結束,未來恐重回互相叫陣的緊張局面。
 
北韓十六日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大樓,朝鮮半島情勢再度緊張。圖/摘自YTN官網北韓16日炸毀開城工業區內兩韓聯絡辦公室。圖/摘自YTN官網
 
南韓統一部長請辭
 
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十七日表示要為兩韓關係惡化負責,已向青瓦台請辭。青瓦台發言人尹道漢回批金與正的談話非常無禮且缺乏常識,南韓不會坐視不理。南韓國防部警告,若北韓採取實際軍事行動,將為此付出代價。
 
韓聯社報導,金與正十七日以「這些厚顏無恥的花言巧語真令人惡心」為題發表談話,提及文在寅十五日在青瓦台會議及「六一五南北共同宣言」廿周年活動中的發言,痛批「充滿自圓其說、迴避責任及根深柢固的事大主義」,事大主義源於朝鮮半島古王朝的外交政策,當時朝鮮半島長期視中國為宗主國,金與正以此批評南韓的親美政策。
 
金與正重申,兩韓之間的糾紛源於脫北者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以及南韓政府的默許,指責文在寅演說並未對此「謝罪、反省,並保證會預防這種事再次發生」,而是「混雜辯解及計謀的花言巧語」。她說,在信任感已經爛到底,嫌惡感也到了極點的狀況下,「這樣還以為用幾句油腔滑調的話語就能發展兩韓關係嗎?」
 
金與正並細數對文在寅政府的不滿,稱兩韓協議一步都沒能履行,是因為南韓自己投入親美的圈套,屈服於美國。
 
平壤當局十七日表示,將在兩韓邊界的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旅遊地區重新部署兵力,重新設置依兩韓軍事協議撤除的非軍事區哨所。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也表示,將重啟兩韓交界的各項軍事演習,並恢復對南韓空飄宣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