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金正恩傳病危 妹金與正動向受矚目

#寰宇 #新奇 #金正恩 #金與正 #北韓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的消息雖未證實,但外界已經開始討論誰是接班人,他的胞妹金與正受到各方矚目。金與正在北韓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她深得金正恩信任,且頻頻現身國際外交舞台,在北韓體制內的地位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北韓專家認為在北韓以男性為尊的政治圈,就算金正恩遭逢不測,她身為女性也很難成為北韓領導人。
 
金與正據說比金正恩小4歲,被視為繼承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白頭山血統」,兩人從小在瑞士一起念書,建立命運共同體的信賴關係。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的消息雖未證實,但外界已經開始討論誰是接班人,他的胞妹金與正受到各方矚目。圖/擷取自yonhapnewstv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的消息雖未證實,但外界已經開始討論誰是接班人,他的胞妹金與正受到各方矚目。圖/擷取自yonhapnewstv
 
上個月,南韓抗議北韓進行實彈演習,金與正首度以自己的名義發表公開聲明,痛批南韓像隻「受驚嚇狂吠的狗」,她也公開稱讚川普致函金正恩表達願意提供防疫協助之舉。
 
南韓延世大學北韓問題專家奉英植表示,金與正以自己的名義發表政治聲明,凸顯她位居北韓政權的領導核心,這也顯示金正恩準備好要讓胞妹成為他的代言人。
 
2018年代表金正恩出席平昌冬季奧運,據傳她是金正恩對外形象的幕後智囊。金與正曾兩度陪金正恩出席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峰會。據稱她在去年越南「川金會」破局後,卸下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候補委員職位,並被要求保持低調,上周才又擔任此職。
 
北韓專家彼得羅夫表示,雖然金與正能和金正恩直接接觸,且深受金正恩信賴,但北韓是個重視資歷和男性的儒教國家,她只能當金正恩最信任的心腹,僅此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