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68

影/北韓金氏家族第一人 金與正踏上南韓國土

#寰宇 #北韓 #南北韓 #金與正 #平昌冬奧

聯合報 記者周辰陽╱即時報導

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的北韓高級代表團,9日搭乘專機抵達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除了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外,當中也包括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她也成為北韓開國領導人金日成直系的「白頭山血統」中,第一位踏上南韓國土的金氏家族成員。在媒體鏡頭前,金與正臉上始終保持微笑;她身著一襲黑色大衣、以淡妝現身,看起來精神不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北韓高級代表團一行人9日飛抵南韓仁川,準備參加平壤冬奧開幕式。在北韓開國領導人金日成直系的「白頭山血統」中,金與正是韓戰後第一位踏上南韓的金家成員。美聯

南韓總統文在寅預定10日接見北韓高級代表團,並且共進午餐,金與正身上據報帶著金正恩要給文在寅的親筆信。CNN引述多個外交消息人士指出,金與正很有可能在席間邀請文在寅訪問平壤,僅管沒有塵埃落定,日期或定在8月15日光復節。

衛報報導指出,冬奧開幕式時金與正等一行人的座位,距離率領美國代表團的副總統潘斯可能只有幾公尺,但北韓方面已經事先表明無意會見美方官員。潘斯一方面沒有把話說死,但他8日在日本時也表示,只要雙方一碰面,他一定會傳達「北韓必須放棄核武野心」的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