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美韓冬奧後軍演 金正恩:備戰

#寰宇 #南北韓 #平昌冬奧 #備戰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

南韓國防部26日表示,下月9日開始的平昌冬奧落幕後,將舉行南韓與美國例行軍演。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同日重新發出備戰警告,稱有一股「核戰黑色漩渦」正潛伏半島,外傳北韓領袖金正恩上周已下令軍方展開新一輪備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路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路透

韓美軍演恐將惹惱訂下月8日閱兵的北韓,南韓統一部籲北韓在軍演恢復前,把握機會與華府對話。另外,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利用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的機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2月9日會談。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說:「韓美軍演確切規模與日期無可奉告,但將會在奧運閉幕後舉行。」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警告,冬奧只會短暫緩解北韓核子野心造成的緊張情勢。南韓與美國僅同意將年度「鷂鷹」與「關鍵決斷」軍演推遲至3月25日冬奧結束。這兩場軍演被北韓視為侵略演練,平壤當局往往以核試爆或試射飛彈回應。

趙明均說:「一旦開始軍演,北韓很可能憤怒回應,發動挑釁行為,造成新一波制裁。」他說,這將回到過去兩年來的「惡性循環」:北韓發射飛彈或核武試爆,國際社會祭出制裁,北韓再次試射。

平壤當局已同意派遣運動員和代表團,出席下月9日開幕的「和平奧運」,並與南韓共組女子冰球隊,促成朝鮮半島罕見且快速的友善進展。但北韓計畫在下月8日舉行大規模閱兵;對此,趙明均說:「這將是具威脅性的武力大秀,集結大規模軍事部隊並展示武器」。

北韓長久以來宣稱願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對談,但美方堅持要看到北韓朝無核化邁進才肯磋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