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

日本自衛隊首架F-35A今服役 隸屬三澤基地

#日本 #自衛隊 #戰機 #F-35A #寰宇 #北韓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將作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為日本航空自衛隊未來主力戰鬥機的最尖端逆蹤戰機F-35A今日抵達空自青森縣三澤基地,這是日本第一架服役的F-35A戰機。空自今年度內預計將部署9架F35-A至三澤基地,組建10架戰機的飛行隊,負責對北韓的監視活動,以及領空遭侵犯時的因應。

F-35「閃電II」。(圖片擷取自維基)

日本政府將添購42架F-35A,第一架服役的機體在愛知縣三菱重工業小牧南工廠進行了最終組裝和功能檢查,今日從愛知縣小牧基地起飛,上午11點左右抵達三澤基地,戰機接受噴水歡迎儀式,約400名隊員鼓掌迎接。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近年周邊國家空中戰力正迅速增強的情況下,部署擁有卓越性能的F-35,在安全保障上有著極為重大的意義。對於日本政府編列預算購入可搭載在F-35A攻擊敵方基地的長射程巡航飛彈JSM,小野寺與航空幕僚長丸茂吉成都再次強調,添購飛彈的目的不是針對敵方基地。美國為茅、日本為盾的任務分配未來會持續下去,攻擊敵方基地是依靠美國的打擊能力,這點沒有任何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