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0

夜市抵用券搶手 部分飯店發完

#夜市 #抵用券 #飯店 #秋冬旅遊 #理財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經濟部為了活絡基層消費,配合觀光局秋冬旅遊補助,發放夜市消費抵用券每房200元,因台東地區旅宿業者發的夜市抵用券,可在全台各地夜市使用,所以特別搶手,部分飯店已被索取一空,業者擔心開天窗,希望經濟部加快補寄抵用券。

 

每房200元 索取踴躍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也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表示,住宿旅客索取夜市抵用券非常踴躍,該飯店配額2500張,現在只剩50張,不少住宿旅客當下沒有拿到夜市券,都會要求飯店要用郵寄的方式補寄,徒增作業困擾,希望經濟部加快補充夜市券,且快速寄送給業者。

 

台東發放的夜市抵用券索取踴躍,飯店業者擔心會開天窗。圖/記者莊哲權攝影台東發放的夜市抵用券索取踴躍,飯店業者擔心會開天窗。圖/記者莊哲權攝影

 

台東知本高野飯店公關協理黃慶安指出,高野9月的抵用券,前2天就發光了,還好抵用券的發放是以先住房者為優先,發完為止,還好,目前都還沒有因為消費者拿不到消費券而發生糾紛的情形。

 

業績提升 老闆開心

 

而台東市旅人驛站2館業務總監邱裕倉說,該館的抵用券,9月27日就全發完,眼看就要開要天窗了,很擔心在10月的抵用券寄達前,有客人拿不到抵用券,會不開心。

 

台東市正氣路夜市東山鴨頭蔡老闆表示,有了抵用券後,50元面額的抵用券,好的話1天大約可收到近200張,業績提升近2成,效果不錯;不過,也有攤商反映,抵用券不無小補,但因為請款申請時間久,成本一直累積,會負荷不了。

 

據了解,因經濟部開放台東、花蓮、宜蘭發放的夜市消費抵用券可在全台各地夜市使用,因此特別搶手,遊客索取相當踴躍;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表示,抵用券上路較倉促,部分配套尚不完備,但畢竟是中央的美意,縣府會全力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