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5

秋冬旅遊補助夯 住宿餐飲求才創5年新高

#秋冬旅遊 #旅遊補助 #地方 #政策 #住宿 #徵才 #交通

工商時報 邱琮皓/台北報導

10月失業率為3.77%,勞動部指出,從統計發現,10月「住宿及餐飲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各行業之冠,而且住宿及餐飲業徵才回溫的原因之一,就是受到「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的帶動,其中新登記求才人數更創下近5年同月新高紀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10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9000人,較9月增0.81%,新登記求才人數9萬8828人,較9月增4.19%,求供倍數為1.68倍,平均每位求職者有1.68個工作機會。

 

發展署指出,進入第四季,求職求才人數成長趨緩,但住宿及餐飲業表現卻相當亮眼,在10月的新登記求才人數達1萬4061人,年增26.43%,增加人數居於各行業之冠,其中「住宿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3451人,月增幅與年增幅分別達16.98%與42.54%。

受到「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的帶動,其中新登記求才人數更創下近5年同月新高紀錄。圖/中時資料照行政院消保處首度整併餐飲、住宿及零售三大業別之禮券,保障消費者權益。圖為民眾排隊搶購餐券。(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從台灣就業通網站可發現,晶華國際酒店目前大舉徵才超過百人,晶華提供員工當值時的免費膳食、每年三次的績效獎金、員工國內外旅遊補助及公假兩天等優渥福利;去年剛開幕的綠舞觀光飯店亦釋出多樣職缺,其中房務部主管、餐廳部主任、採購主管、財務部主管、水上救生員、日式廚師等職缺起薪均在40K以上。

 

另外,福容大飯店月眉分公司、華泰大飯店、清新國際、台南晶英酒店、永泰國際飯店、涵碧樓大飯店等知名飯店均在積極徵才,其中涵碧樓大飯店祭出月薪最高46K徵求行銷企劃人員,有意投入相關產業的求職者務必把握此波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