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這次不做低價團 苗栗爭取陸客來玩

#地方 #苗栗 #首長 #大陸 #觀光 #旅遊 #熱點 #特色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等藍營8縣市首長上月赴大陸爭取陸客觀光,苗栗雖非陸客旅遊熱點,縣府掌握契機研議多項旅遊計畫,鎖定年底「北京旅展」行銷苗栗旅遊特色,藍營8縣市10月下旬也將透過聯繫平台研議方案,期盼吸引陸客造訪。

苗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江德利認為,苗栗以往陸客團少,這次是好機會,可讓對岸民眾了解苗栗旅遊特色,但希望引進的不是「低價團」;苗栗非常適合深度旅遊及自由行,應加強建置旅遊電子商務系統,讓陸客消費、購買套裝旅程更方便。

苗栗雖有豐富、多元的觀光資源,但沒有像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等陸客耳熟能詳及必遊的大景點,開放陸客觀光以來,縣內景點少見陸客團蹤影,縣府前幾年提供飯店民宿業者補助,吸引旅行社帶陸客團來過夜,但「睡完就走」,未能創造實質的觀光消費效益。

縣府針對陸客擬出「韻漫苗栗」旅遊計畫,包括縣內重要觀光推荐景點、主題套裝遊程、觀光工廠及休閒農業體驗等,也鎖定年底的「北京旅展」展開行銷。

縣府指出,苗栗觀光景點分客家、農漁產、原住民、鐵道文化、觀光工廠、博物館及溫泉療育、生態旅遊、懷舊老街、傳統宗教、休閒農業區等,其中泰安溫泉區是主推的一大重點,還規畫出原味客家、休閒知性、慢活生態、歷史故事等主題套裝遊程。

縣府指出,苗栗有近200項輔導的伴手禮產品,包括文創、農特產、工藝等類別,將整合行銷,精選出部分項目在大陸各地旅展推介,創造實質觀光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