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4

自住、換屋族挑大樑 4月買氣微增

#租售 #房市 #房價 #換屋族 #交易量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4月房市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仍大下,買氣依然低迷,各房仲業者統計,全台房市4月交易量較上月微增0.42%~6%,其中桃園、新竹縣市與台中市買氣相對穩定;北市換屋族撐大樑,幾乎每2間住宅交易就有1間屬換屋交易。整體來說,目前房市多靠自住、換屋族撐盤。

3月房市交易小回溫,但新北市3月房價卻較去年同期下跌5.1%,出現凍漲訊號。(本報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統計,4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較上月增加約6%,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減少了17%;其中,新北市4月房市交易量較上月增加15%,新竹縣市也有11.5%的月增率,表現相對穩定。

房價表現方面,台北市4月平均房價每坪為66.3萬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9萬元;新北市4月平均每坪35.7萬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36.4萬元,推估雙北市房價高點已過。至於購屋動機方面,台北市已連續2季換屋族群的比例高於首購,4月換屋族群比例為48%,首購比例則為34%;至於投資需求則下降至11%低點。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北市郊區與新北市自住買盤雙雙站上7成大關,顯示目前自住客為市場主流的氛圍底定,且都是99年以來新高紀錄,明顯呈買方市場。

台灣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行情,4月房市交易量平盤小漲,六都平均月增0.42%,房價也小漲2.26%;其中,台中量增6.1%、桃園量增4.5%,買氣最旺,且台中房價漲幅也是六都之冠達7.78%,其次為新竹的3.1%;不過,高雄量減3.5%、價跌1.55%,表現相對弱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