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超商雙雄出招 掀蔬食大戰

#居家 #7-ELEVEN #全家 #天素地蔬 #媽媽煮藝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瞄準蔬食人口持續增加,超商雙雄掀起「蔬」食戰!其中,7-ELEVEN自有鮮食品牌「天素地蔬」系列,主打素、蔬食料理,去年11月推出迄今快速擴大到近千家門市;全家近期也攜手文青蔬食餐廳「上善豆家」,合作開發五款聯名蔬食料理,從主食、輕食、湯品到飯糰都有,並皆已取得Clean Label少添加認證,積極搶攻蔬食客群。
 
全家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觀察台灣餐飲市場,近年來主打蔬食的餐廳有增加之勢,餐點也愈來愈年輕化、多樣化,瞄準這股潮流,今年1月全家鮮食自有品牌「媽媽煮藝」,推出創新冷凍素雞塊、素花枝丸與乾拌麵,受到年輕消費者青睞,平均每周銷售破萬份,更帶動「媽媽煮藝」業績成長一至二成。
 
瞄準蔬食人口持續增加,超商雙雄掀起「蔬」食戰,7-ELEVEN自有鮮食品牌「天素地蔬」系列。圖取自7-ELEVEN官網瞄準蔬食人口持續增加,超商雙雄掀起「蔬」食戰,7-ELEVEN自有鮮食品牌「天素地蔬」系列。圖取自7-ELEVEN官網
 
看好蔬食年輕化趨勢,全家進一步攜手被喻為文青系蔬食、並獲選全台五大必吃蔬食餐廳的「上善豆家」合作,以店內人氣的古味麻油薑拌醬、川味麻辣拌醬延伸開發新品,首波將於4月7日推出五款聯名蔬食料理,今年更預計將推出至少15款,提供蔬食者更方便、多元的外食選擇。
 
7-ELEVEN表示,自有鮮食品牌「天素地蔬」主打選擇在地、當季及對環境友善的食材,且鮮食廠設有獨立的蔬食專線,將設備、產線、器具等與葷食分開,去年11月推出迄今已擴大導入全台近1,000間門市,累計超過300萬人次購買,其中以醫院型商圈賣得最好,消費客群除了素食客外,也受許多女性粉領族喜愛。
 
為擴大效益,7-ELEVEN表示,今年3月起長期推出「周一蔬食日」飲食運動,每周一在OPEN POINT APP上推出會員獨享價的素蔬食商品,也將擴大運用蔬素食商標到涼麵、壽司、沙拉、配菜等超過20款品項,方便素蔬食族群快速辨識,購買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