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

故宮南院 與BOT廠商樺璽解約

#故宮南院 #解約 #BOT #地方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故宮南院與BOT案廠商樺福集團旗下樺璽公司合意解約,昨(10)日開始生效,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指出,BOT案是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期招標,3年多來台灣旅遊市場變化太大,除了陸客不來,現在又加上退休年金問題,原分兩期興建1千個房間的旅館規畫根本沒市場,解約對雙方與地方都是好事。

故宮南院BOT案招標時,樺璽是唯一投標的廠商,張綱維分析,故宮南院開幕初期,過年期間最多曾單日湧入5萬名旅客,現在有最低不到300人的紀錄,另故宮南院要求投資商要走文化路線,排斥商業行為,更難招攬旅客。由於故宮南院主管階層與樺璽公司想法差距太大,大環境也一再惡化,雙方一直無法建立共識,今年初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視察故宮南院時,指示BOT案停頓狀況要趕快解決,如可繼續就繼續,如不行就結束,才能讓好的機會可以進來。約兩個月前BOT案雙方律師終於展開協商,投資停車場、服務中心與接駁設備等約花費4千多萬元,加上營運損失超過1億元的樺璽,同意接受合意解約,並拿回3億元履約保證金,終止合作關係。

故宮南院BOT解約,樺璽營運項目停車場、接駁車、遊客中心、餐廳重新招標委託營運,離職員工說故宮裡子面子雙輸。(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