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4

美濃反水庫 經部:不會蓋

#地方 #缺水 #水庫 #美濃水庫 #水利署 #限水 #水資源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今年缺水問題讓美濃水庫議題引發關注,美濃愛鄉協進會昨北上赴立法院陳情,高喊「拒絕水庫大湖、發展多元取水」,希望水利署勿「趁旱打劫」。經濟部長鄧振中說,多元水源發展方案中,水庫建設永遠是選項,但目前沒編列預算,也沒計畫,在地方未形成共識前,不會推動興建美濃水庫。

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邱靜慧表示,美濃文化生態、地理環境是屏東平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縣市政府應審慎規畫對環境衝擊小的取水方案,拒絕美濃水庫與高屏大湖。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說,目前沒有蓋美濃水庫的計畫,也沒編列相關預算,而是將高屏大湖列為最優先計畫,但高屏大湖還在進行環差,要得到共識後再推動,絕對不是民眾認為的2擇1,這是誤解。

楊偉甫強調,因應今年旱象,以充分利用地表水、伏流水、地下水井及採取節約用水措施,在抗旱過程中發現大型蓄水設施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近期將到南部舉行座談會,希望凝聚在地居民共識。

楊偉甫表示,高雄地區欠缺大型水庫,根據高雄市政府評估,若相關開發案持續進行,預估高雄到民國110年用水需求將達188.2萬噸,將出現39.3萬噸供水缺口。

楊偉甫表示,今天將開會討論高雄下周是否實施供5停2,還需視最新水情狀況,目前高屏堰流量每秒11.5立方公尺,高於警戒值每秒8.1立方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