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山城固樁 蔡:不蓋美濃水庫

#地方 #蔡英文 #陳菊 #美濃 #美濃水庫

記者郭韋綺、陳采蘋、徐養齡、郭韋綺/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2日上午走訪高雄美濃並承諾執政後不建水庫,宣示「美濃水庫已經不是議題了」,現場一片叫好聲。下午隨即趕往新竹,為第16個小英之友會揭牌,她說,目前的策略為步步為營,盼在2016打出漂亮一戰,讓民進黨在立院席次過半。

1993年美濃水庫選址建在黃蝶翠谷,居民保護家鄉開始舉辦黃蝶祭,成功讓水庫案擱置至今20年,不料今年遭逢全台67年大旱,立委黃昭順重提興建美濃水庫,引發地方嘩然。

蔡英文強調,執政後不會興建水庫,但衍生缺水問題需要共同面對,有信心以當今發達科技,一定能找到不建水庫也能穩定供水的方法。高雄市長陳菊說,將以里山精神推動美濃成為慢活山城,美濃國家自然公園可望在2030年全面達成。

美濃黃蝶祭舉辦20年,今年定調為「重返美濃、回到里山」,蔡英文、陳菊等人身著客家藍衫,穿著雨鞋踩著雨後泥濘林道參與祭典,向空中撒花瓣為黃蝶祭活動揭開序幕。

昨下午,蔡英文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參加第16個小英之友會在新竹市成立。蔡也趕往新竹縣關西鎮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及關西紅茶文化館參加「看見台三線」影讀會,熱情支持群眾的歡呼聲不絕於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