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01

41則「高雄小故事」 喚起在地感動與記憶

#地方 #陳菊 #旗山舊火車站 #美濃 #茄萣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為喚起市民對鄉土的感動與記憶,高雄市長陳菊13日與在地文史工作者於旗山舊火車站共同發表「高雄小故事-旗山、美濃、茄萣」閱讀摺頁,其中收錄41則小故事,陳菊期盼透過在地許多平易近人的故事,傳承豐富的歷史文化,讓年輕世代也能瞭解前人的智慧與艱苦的生活歷程。
 
 
陳菊表示,市府團隊十分重視歷史文化的保存與傳承,除了感謝這些在背後默默推動支持的文史工作者外,也將延續愛鄉愛土的這份情懷將「高雄小故事」傳承發表下去,期盼未來大高雄38區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創作的故事也能達到1500則之多,讓新世代更加認識在地風土民情,而市府團隊也會用心持續建設旗山地區,恢復往日榮景。
 
「高雄小故事」徵稿活動自101年底至102年底共收到650篇,經由編輯小組進行審核評選出180篇,「高雄小故事-旗山、美濃、茄萣」閱讀摺頁將分送本市各級學校,並放置於高雄各大景點供民眾索閱,另外也歡迎民眾至「高雄小故事」專屬網站,瀏覽各區在地小故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