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西子灣難維安高市府曾建議改地點

#地方 #王張茶敘 #西子灣沙灘會館 #高雄圓山飯店 #陳菊

記者曹明正、吳江泉、陳柏廷/綜合報導

王張茶敘選「易攻難守」的西子灣沙灘會館,高雄市府官員說,高雄市府25日才被告知地點,曾向陸委會表明不合適,建議改高雄圓山飯店等地。但陸委會說,當初在警政署及維安單位再三確認無誤下才選擇該地。高雄市府官員說,「沒想到還是出事了」。高雄市長陳菊透過管道向張志軍說明,請他不要誤解。

座車進入時遭抗議人士丟擲白漆。(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茶敘」選在西子灣沙灘會館,但當地只有一條小路,高雄市府官員說,因路小且可能十幾人就封掉去路,曾建議更改地點。

高市警局表示,高市警局局長黃茂穗27日下午曾接獲陸委會自稱處長層級電話,就王張二會茶敘地點有抗議民眾交換意見。市警局表示會加強警力部署,在通電後將警力從162人增加逾1倍至378人。

西子灣沙灘會館位於中山大學校園外環道路上,不從鼓山路上山的話,唯一走法就是從臨海路、哨船街、蓮海路,過校門口後抵達。因進入校區後,右面山、左臨海、縱深長,維安考量上屬「易攻難守」地形。

27日晚上8時許,當前導車與第2輛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座車進入會館後,第3輛主賓車卻遲遲沒跟上。不知是司機不知下車地點,還是為等後面提早下車,改以小跑步跟車的隨扈,竟在會館前150公尺與100公尺時兩度停車。

當時媒體記者為拍攝張志軍快速移動。正當所有人不知為何停車時,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及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成員約20人,乘機從抗議人群後方,向車隊丟擲裝有白色水泥漆的夾鏈袋及冥紙,成為當晚維安最大敗筆。

高雄市警局保安科長黃光曜強調,市警局上級對口是警政署,本月21日被告知王張二會茶敘地點並勘查,當時會勘的還有海基會、陸委會等單位,勘查時都只提到怎執行,市警局從沒反問不能執行,或改換地點。

此次張志軍車隊只有前導車與墊後車由高雄市警局負責,中間車隊由誰指揮?為何兩度在會館前停車?市警局一無所悉。以總統維安車隊為例,車隊都是快速通過,停在路邊無疑讓人有機可趁,再多的警力也無法防堵抗議人士。

針對陳菊是否透過管道向張志軍說明,高雄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是否有去電或透過管道說明,他不清楚,若有,市府向客人表達慰問之意,也是人之常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