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9

新住民圖像班 繪娘家回憶

#地方 #新住民 #楠梓 #戶政事務所 #新移民家人圖像班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戶政事務所開辦「新移民家人圖像班」,21名來自異國的學員,以照片、繪畫及不是很純熟的中文,把娘家、婆家的家人編輯成小書,28日結訓展現成果,個個分享愛與回憶。

民政局長曾姿雯、戶政所主任許鳳蘭(前左三、二)、講師王介言(右二)與學員分享成果。(記者呂素麗攝)

項學習成長課程從5月開課,21名新住民當中,越南籍12人,另有印尼、菲律賓、大陸籍;其中菲籍的莫羅藍是唯一的男生,他的妻子馮秋英及3個兒子昨天都出席分享喜悅;他製作的小書貼滿家人的照片,他說,藉著課程重新整理家人的照片,「把以前的回憶抓回來」。

印尼籍的單親媽媽鍾小玲在丈夫過世後,獨力撫養兩個女兒,她說,一邊做小書一邊回想娘家媽媽的辛苦,很感恩媽媽。

戶政所主任許鳳蘭回憶起這段「伴讀之旅」很感動,她說,有的學員邊寫著母國家人的名字,邊流淚低聲叫著爸爸媽媽,令人感動。

民政局長曾姿雯昨天出席結訓成果展,她形容這是「充滿活力與愛的班」,她說,學員可以藉由家人圖像製作,回憶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更深入了解婆家。

在加工區上大夜班的張林儀通常下班後就趕來上課,中文從完全不懂到可以寫簡單中文,她分享說「很有趣」。多位學員由家人陪同一起來,來自大陸東北遼寧省的胡笳珊每周上課時,丈夫賈志山就帶著孩子陪她,夫妻情深;另越南籍的段金娟則由婆婆陳湯松英陪著,婆媳如母女,令人羨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