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楠梓區百年「白千層」 油廠國小慶重生

#地方 #老樹 #護樹 #白千層 #油廠國小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楠梓區油廠國小舉辦「百年白千層、重生再百年」音樂會,慶祝高齡達百歲的老樹「白千層」重生。副市長劉世芳於致詞時指出,高雄市非常愛護老樹,綠地面積為五都之冠。這次在油廠國小、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中油公司及市府各單位共同努力下,讓原本岌岌可危的9棵白千層重現生機,由市民共同見證,為相當好的環境教育。 
 
 
目前油廠國小校門口前種植38棵白千層,是該校校友的共同回憶。但100年間發生3株白千層無預警倒伏,經健診後發現另外9棵老樹嚴重腐朽,恐有傾倒造成人身、財產安全之虞,因此委託廠商進行外科手術,進而恢復健康生長。劉世芳期盼白千層能再現百年風華,也恭賀油廠國小護樹成功,她並希望楠梓在地方共同努力下,能結合左營、橋頭、岡山等地,發展為更好的都市計畫區域。 
 
農業局表示,這群老樹默默守護這座城市近百年,雖然前陣子健康亮起紅燈,經過細心照料,以「清創」、「碳化」,填入殺菌除蟲的藥劑,防止腐朽菌繼續侵害,使樹木形成癒合組織包覆傷口。另外,並對周遭老樹進行修剪及支撐,減少樹幹或枝條潛在的倒塌風險,再利用空剷機及水刀,將土壤鬆軟、改善棲地排水度,讓老樹恢復生機。 
 
油廠國小校門口周遭的白千層樹群,樹齡已達80年,種植年代大多在日治1942年建造「第六海軍燃料廠」(現為中國石油高雄煉油廠)時期,因白千層能抗二氧化硫的工業污染,綠化快速且耐鹽又抗風,為當時綠化樹種的首選,現今則是左楠路上美麗壯觀又具特色的道路風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