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

萬里人護老樹 馬路往兩邊開

#地方 #萬里 #老樹 #道路拓寬 #護樹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老樹成為道路分隔島!萬里區里潭路有棵百年茄苳老樹(見下圖,林金池翻攝),20多年前曾因道路拓寬,一度打算移除,因居民發起護樹運動,施工單位將道路往兩旁開展,新北市府農業局近日將老樹列為珍貴樹木,記載這段護樹故事。

萬里人護老樹,馬路往兩邊開(記者林金池/翻攝)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早年員潭路未開通前,這裡還是鄉間小路,為居民前往金山萬里必經之路,老樹在此已逾百年,由於終年常綠,成為行人休憩之處。民國81年,員潭路拓寬,老樹原本要被移除,居民簡阿福、郭國城(2人已歿)發起護樹,加上道路用地並未徵收,地主同意保留,施工單位因此將道路向兩邊開展,保留這棵茄苳樹,近期更列入農業局珍貴老樹的行列。

民眾若欲造訪,可沿北海岸台2線省道而行,由基隆往金山方向,在過大鵬國小後約600公尺處,接近大鵬派出所前左轉員潭路,再行約2公里經磺潭社區後遇三叉路口(磺興橋),往「淺沐道休閒農莊」方向上坡直行即可到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