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移81棵樹防蟻害 護樹團怒了

#地方 #埔里鎮 #南安路 #茄苳 #老樹 #護樹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埔里鎮公所為南安路茄苳老樹移植,6日下午舉辦說明會!因會中護樹與移樹意見紛歧,引起雙方激烈爭辯,氣氛火爆,最後不歡而散;鎮公所仍將依原計畫,在明年2月底前,將縣府已核准的其中81棵先行移植,以減少蟻害及免於危及堤防安全。

埔里鎮南安路,從實驗林到育英橋路段,因河防安全及蟻害問題嚴重,經附近居民多年陳情;鎮公所基於周邊住戶生命財產安全,計畫將育英橋至枇杷水門橋的茄苳、黑板及柳樹移植,昨日下午於同聲集會所舉行移樹說明會(見圖,楊樹煌攝)。

鎮長周義雄在會中強調,南安路的樹是移植非砍除,請民眾不要誤解;惟在會中護樹民眾認為該批老樹都已種數10年,茄苳樹又種在茄苳腳,綠意盎然,深具在地特色,不要因蟻害而移除。

讓綠色巨樹消失,有如殺雞取卵,而且移植不一定存活。當地居民及同聲里長周文棋,請求大家能體諒周邊居民長期受蟻害之苦及堤防安全,護樹等於讓他們赴死;未直接受害者,豈能了解居民之痛與生命安全之驚悸。因雙方意見嚴重落差引發火爆爭執,最後不歡而散。

周義雄強調,移樹是為讓當地民眾生活、環境及品質更為提高,請求大家相互包容,既然正反意見無法共識,鎮公所會先將核准的部份,先行移植,其餘的再做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