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六龜綠色隧道疑遭人灌藥下毒 百餘芒果樹瀕死

#地方 #六龜 #芒果樹 #農藥 #護樹 #老樹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高雄市六龜山區「綠色隧道」百餘棵芒果樹疑遭人為下毒!六龜區台27線正研擬道路拓寬工程,因護樹人士關切路旁芒果樹存廢命運,疑似有人將農藥灌入樹根導致124棵土芒果樹一夜枯黃,整排樹木瀕臨死亡。護樹人士痛批說,20年過去,為何我們一點進步都沒有?

百餘棵芒果樹疑遭人為下毒。(圖/聯合新聞網)

台27線大津通往六龜路段逐年拓寬,公路局近日邀請地主召開兩次協調會,多數地方人士支持道路拓寬。不過,面臨拓寬的道路中,林務局六龜工作站至扇平山莊一帶種植芒果樹,綿延1.5公里的「綠色隧道」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這些芒果樹的樹齡不到50年,未列入老樹保育範圍,但許多人護樹人士不捨,有意爭取保存。記者上周四下午(23日)恰巧到拓寬路段拍攝照片,芒果樹未出現異狀,今天卻傳出整排芒果樹遭人下毒,慘狀令人扼腕。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身兼台南市府老樹審查委員,他說,昨晚接獲老樹慘遭毒手的照片,芒果樹的樹根疑似遭人注入農藥導致樹葉枯黃,從土地公廟至林務局,共有124棵芒果樹遭人下毒;以前台南玉井的2千多棵芒果樹也是這樣粗暴砍掉,20年過去,「為何我們一點進步都沒有。」

「芒果樹可以留下來當自行車與機車道的分隔樹,這樣不好嗎?」晁瑞光痛心說,這些芒果樹與道路拓寬並不衝突,報案也沒用,樹都被人毒死了,真的很擔心其餘的芒果樹會不會繼續慘遭毒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