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美濃水庫案重啟? 經部:1個月內民調

#地方 #美濃水庫 #黃昭順 #缺水 #水利署 #水資源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停擺廿年的美濃水庫案,可能再啟動嗎?立委黃昭順昨天指出,高雄面臨缺水危機,水利署應該做民調,「問問看高雄人想不想蓋美濃水庫」。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回應,將於一個月內做民調,視結果作政策檢討。

行政院曾在民國八十一年核定興建美濃水庫,當時規畫美濃水庫蓄水量三點二億噸,可完全解決高雄缺水問題,但因地方人士及環團強烈抗議,當地也舉行長達十八年的黃蝶谷季反制水庫計畫。

前總統陳水扁上任後美濃水庫政策停擺,高雄市長陳菊也長期反對此案,支持成立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楊偉甫指出,「目前只做民調,僅此而已」楊偉甫表示,美濃水庫替代方案的高屏大湖,雖然前年環評沒有過關,但經過今年缺水危機,高雄市府已明確表達支持,正在補齊環評資料。若今年底通過環評並施工,預估五年內可完工。

楊偉甫說,當年爭議後,水利署也對美濃水庫案重新檢討。未來若重啟美濃水庫計畫,會比原規畫規模小;原規劃每日供水量一百一十萬噸,後來改成七十九萬噸,開發規模約少三成。

水利署官員透露,「由於陳菊公開反對美濃水庫,我們一直覺得高屏大湖較有希望,把主力都放在高屏大湖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