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輕軌拚營收 開發土地提升容積率

#交通 #高雄 #輕軌 #土地 #容積率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1階段通車,第2階段工程也已進行4分之1,市府拚運量也拚財務,近日推出C6軟體園區站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並祭出增額容積獎勵,車站周邊建地可提高15至30%基準容積量。

高雄環狀輕軌分兩階段施工,第1階段2015年10月試營運、去年11月通車,第2階段工程進度約25%。截至上月,累積搭乘總人次達427萬人次,票收約3000萬元,捷運局除了拚運量增加票收,也積極開發土地,增加多元營收。

高雄輕軌拚運量也拚營收,積極開發周邊土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雄輕軌拚運量也拚營收,積極開發周邊土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捷運局表示,為帶動輕軌周邊發展,已通過「高雄市政府審查環狀輕軌增額容積申請案件許可要點」,未來配合都市計畫公告,車站周邊400公尺及800公尺範圍內都市計畫住宅區、商業區、特定專用區,可增加15至30%基準容積量。

此外,如適用分區、申請容積獎勵條件、申請基地規模及價金計算方式,也一併比照增額容積。捷運局說,開發者申請增額容積所繳納的價金將挹注輕軌捷運建設經費,粗估約20億元,另地價稅、房屋稅跟著增加,也會挹注到輕軌上。

捷運局也推出C6軟體園區站對面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公開招標,基地位於前鎮區成功二路與正勤路國宅社區範圍中的第五種商業區,面積約3860坪,建蔽率70%、容積率840%,得標者並可承租675坪市有停車場用地。

該地上權案設定存續期間達70年,權利金底價約14.93億元,可分3期繳付,5月18日開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