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

新北捐3600萬 助花蓮重建

#花蓮 #新北 #朱立倫 #重建 #募款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新北送愛到花蓮」募集3600萬元,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代表將善款支票捐贈給花蓮縣政府。朱立倫昨早搭乘太魯閣號抵達花蓮,他說,難得花蓮火車座位沒坐滿,顯見觀光受創嚴重,盼400萬新北市民到花蓮旅遊,以具體行動支持花蓮。

朱立倫說,除了慷慨解囊助花蓮重建,更應多到花蓮旅遊振興觀光,並見證花蓮的重建。花蓮是台灣最美的土地,觀光產業需要大家支持,他也鼓勵新北市所屬機關學校、各里辦公室、各社團到花蓮觀光,發揮眾人的力量,相信花蓮能很快站起來。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五)贈慰問金給設籍新北市的受災民眾。 記者徐庭揚/攝影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五)贈慰問金給設籍新北市的受災民眾。 記者徐庭揚/攝影

朱立倫表示,發生地震後,新北市第一時間動員救災人力及機具支援協助,「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獲得企業、宗教、宮廟、團體及個人響應;除了他此次攜帶的3600萬元支票,新北市部分宮廟已自行匯款107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合計4670萬元。勸募活動至本月底止,目標是匯集5000萬元以上善款,給予花蓮災民最大支持。

此次地震房屋倒塌受災戶中,設籍新北市民眾有16戶,7名受傷民眾,新北市政府後續也會提供相關補助申請。朱立倫說,他會持續關心花蓮,適時提供協助,如結合「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旅客」粉絲團及國際旅展等平台,鼓勵市民到花蓮觀光旅遊,並優先採用花蓮農產品。

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地震中受災的不只是200多戶的房屋倒塌戶,還有損失超過20億的石材業、80億的觀光產業,以及滯銷的農產,感謝朱立倫帶來花蓮重建最需要的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