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0

工作站著比坐著好?研究:只是噱頭

#辦公室 #辦公 #工作 #站式 #坐式 #研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近年來,健康、運動風氣的意識高漲,長期久坐在辦公桌前,被視為對健康有負面的影響,也因此出現「站著工作」的風潮,不過,根據最新研究指出,「站著工作」恐怕會導致心裡不適,且對身體也未必也最好。

根據澳洲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發表於《人體工學》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人們長時間站立於辦公桌或書桌前,可能會導致心理不適,反而有礙於生產力,此外,站立過久,也會造成背部的不適與靜脈曲張,對身體來說並好事。

長期久坐在辦公桌前,對身體也不好。(示意圖/資料中心)流感疫情拉警報(資料中心)

物理治療專家更不諱言,與其迷信站著工作有益健康,倒不如工作時要多多走動,他認為,站立式辦公桌的興起大多是來自商業炒作,而非科學的根據。

但其實,站立工作的好處、壞處一直都是外界不斷爭論的議題,支持者普遍認為,只要適度的站著,仍然可以獲得一些好處,像是站著所燃燒的卡路里就比坐著要來的多,即便量並未差太多,但藉由每日累積,都可積少成多。

反對者則認為,站著工作,身體仍舊處於靜態狀況,對健康來說並未有顯著差異,且相比起坐著工作一天所燃燒的額外熱量,也未相差許多,還是必須要在上班時間多多走動,運動對健康會較有益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