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

卜睿哲、包道格:川普應會簽署台灣旅行法

#寰宇 #政策 #台灣旅行法

記者鄭媁、華盛頓記者張加/連線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台灣旅行法」,國務院官員一日表示,美國政策不變,仍信守「一中政策」;行政部門與國會為獨立與分立的部門,兩者不能控制對方,或代表對方發言。

對美參院通過台旅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達「歡迎、感謝」,認為有助於兩國關係。未來兩國間的政府官員得以正常拜訪,「不必太理會中國態度是怎樣」。是否規畫訪美,賴揆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畫。

美國總統川普。 美聯社美國總統川普。 美聯社

台旅法的通過也遭陸方抗議此舉違反一中原則,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一中原則是要由各方來判定,陸方持續用打壓的方式處理對台關係,對兩岸關係並無任何幫助。

台旅法下一階段將提交白宮,等待川普簽署立法。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與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皆表示,川普應會簽署法案。包道格並指出,參眾兩院通過台旅法,代表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態度惡化,對台仍保持正面態度。

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凱維指出,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他說,美方認為台灣是重要的合作夥伴,並繼續享有美國的強力支持。

凱維表示,行政部門與國會各為獨立與分立的部門,兩者互不控制對方,或代表對方發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