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加徵關稅 歐盟、加拿大強烈反彈

#政策 #寰宇 #川普 #鋼鋁 #高關稅

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全球主要貿易夥伴紛紛跳腳。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第一時間表態,稱歐盟將「堅定作出適當回應,捍衛歐盟利益」;加拿大也批評美方此舉令人「無法接受」。

容克聲明表示,歐盟對美方的舉措「深表遺憾」,歐盟多年來都是美國的親密盟友,但川普政府仍以國家安全為由,對歐盟輸往美國的鋼鋁加徵關稅,此舉並非「保護國安的正當理由」,而是「為保護美國國內產業的公然干預手段」。

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此為資料照。(圖/美聯社)川普。(圖/美聯社)

容克強調,歐盟執委會將在未來數天提出1項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的應對措施,與美國抗衡,「我們不會坐視不管,聽任我們的產業受到不公平措施的打擊,讓歐洲成千上萬的工作崗位面臨風險,而會全面回應,齊心協力堅決捍衛歐盟利益」。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在同一份聲明中表示,歐盟將盡快在WTO爭端解決機制下提出磋商請求。如有必要,將採取保護措施,維護歐盟市場穩定。

針對全球鋼鋁市場的產能過剩問題,容克批評,貿易保護主義只會適得其反,造成事態惡化。馬爾姆斯特倫則稱,相關各方唯有相互合作才能找到解決之道,「單邊行動無助於解決問題」。

川普的威脅也讓美國最大的鋁材和鋼材供應國加拿大跳腳。加國國際貿易部長沈潘1日表示,關稅除影響加國,也會影響到美國本身。他揚言將捍衛國內勞工的權益,還稱美國若對鋼鋁製品加徵關稅,「無法接受」。

加國外長方慧蘭則指出,該國一直是美國國防工業「安全且可信賴」的原料供應國,因此「美國將任何與加拿大的貿易視為國家安全威脅,都是不恰當的」。她更指出,「加拿大比全球所有國家購買更多美國鋼材,占美國出口的一半」,美方因此坐擁2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