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G20攔不住 美執意挾鋼鐵高關稅抗中

#寰宇 #美國 #川普 #鋼鐵 #高關稅 #G20

工商時報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本月8日推出對進口鋼鋁產品徵收全面高關稅措施後,引發全球甚至其盟友的反彈。目前於阿根廷召開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不少G20官員表示,貿易保護主義是全球經濟成長的最大威脅。

但美國財政部官員立場堅定表示,美國不會放棄其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並稱如果任何一國能滿足與美國在貿易上共同對抗中國等條件,其將免於被徵收鋼鐵鋁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華爾街見聞昨(20)日報導,3位知情人士透露,G20的財政部長和央行官員日前對美國官員表示,多邊、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是全球經濟的重要支柱,而美國已將國際貿易秩序置於風險之中。不過,美國財長穆欽(Mnuchin)在當日的聲明中稱:「G20之行將重點推進川普政府的全球經濟議程,為美國公司和工人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會議上,阿根廷和韓國要求美方在鋼鐵、鋁關稅實施前做出讓步。對此,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表示,如果一個國家能與美國聯手在貿易上對抗中國,並滿足其他條件,其將免於被徵收關稅。

報導稱,美國以關稅要求各國聯合對抗中國早有傳聞。此前,素來以美國政府官員友好、報導美國貿易政策聞名的網路媒體World Trade Online披露,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本月10日赴比利時與歐盟、日本代表祕密開會,提出結盟的提議,打算「將關稅的板子全都打到中國身上」。另外,新任白宮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上周也表示,美國將在對中貿易上採取強硬立場。其在CNBC的節目上指出,美國可能會帶領大型貿易夥伴和盟國與中國對抗,讓中國知道其違反了規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