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5

空汙監測 北市國小升旗警示

#地方 #空汙 #空氣汙染 #空汙旗 #PSI #PM2.5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空汙問題嚴重,台北市190所國小今天起試辦懸掛空品旗,成為國內繼高雄市、嘉義市、雲林縣後,第四個在國中小學懸掛空品旗示警的縣市,有別於其他縣市做法,台北市懸掛的空品旗,是依環保署與教育部共同擬訂的綠、黃、紅、紫四色旗,分別代表良好、普通、不良、危害。

雲林縣水燦林國小上月30日率先全縣各國中小學,在校園內設空汙旗,當天就達紅色警戒,學生自主升旗。 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空品旗標準,由學校每天上午8時,到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或環境即時通App,查詢當天空氣汙染指標(PSI)及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依據當日上午8時兩指標數值,選擇較嚴重數據值掛旗。

教育局表示,當學校升綠色旗時,代表空氣汙染指標50以下,或細懸浮微粒24小時平均值為每立方公零到35微克,屬正常等級。升黃旗代表空氣汙染指標為51到100,或細懸浮微粒24小時平均值為每立方公尺36至53微克,敏感體質的學童應減少戶外活動。

若升紅旗,代表PSI指標達到不良等級,或細懸浮微粒達54到70微克,學生應戴口罩,上課也應適度關窗、減少戶外活動。升紫旗代表PSI指標達200以上,或PM2.5超過71微克,學童應戴口罩、護目鏡,建議不要在戶外上體育課。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09年發表的全球健康風險報告,市區室外空氣汙染,被列為2004年全球死亡人口的第14大風險因素。空氣汙染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學生、有氣喘病史的人都屬高危險族群,在校園掛空品旗,可讓師生依當日空氣汙染程度進行即時防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