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6

工地爬鷹架 侯友宜19歲就搏命

#地方 #警察 #警政署長 #侯友宜 #工人 #鷹架 #粗工 #水泥工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從基層警察到最年輕的警政署長,如今成為全國第一位警察出身的副市長,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為警察職涯創造一個不同以往的典範。不過,侯友宜也曾走過艱辛的就業路,他的第一份工作是19歲那年在工地當粗工,扛水泥、走鷹架,雖然才短短兩個月,卻讓他深深體會到父母工作賺錢的辛苦。

侯友宜讀官校的大一暑假,曾到建築工地當粗工,那段打工的經驗非常辛苦,讓他一生難忘。 侯友宜/提供

多年來,侯友宜站在第一線指揮辦案、沈著勇敢的警界鐵漢形象深植人心,從台北市刑警大隊開始,80年代的重大刑案,他幾乎無役不與;從搶銀行的「始祖」李師科、竹聯幫領袖陳啟禮、冷面殺手劉煥榮、新光少東擄人勒贖案首腦胡關寶,到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侯友宜都是破案要角。

但輝煌戰績並沒有讓侯友宜「忘了我是誰」,他更珍惜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年少時光。

他說,第一份工作在建築工地當粗工,那是他讀警官學校一年級的暑假,和同學相約打工,一天工資180元,比起其他打工的薪水高很多,讓他甘願頂著烈日、冒著危險,到工地扛起粗重的活。

「真的很危險,每天幾乎都在搏命演出。」侯友宜回憶說,那時19歲,年輕力壯,工地粗工得扛水泥、搬鋼筋,這些還不打緊,更可怕的是要走在樓層板模間,不到20公分寬的走道上,一個恍神就會掉下樓。

尤其那個年代也沒有什麼勞動安全檢查,在工地當粗工只能自求多福,「一些老工人還會欺負我們年輕人,把粗重的工作丟給我們。」侯友宜說,中午就吃大鍋飯,「可是每次都是等老工人吃飽了,才會叫我們去吃剩菜、剩飯。」

「這錢真的不好賺!」侯友宜永遠記得第一次領到薪水時,眼淚差點流下來,更深刻了解到父母工作賺錢養家的辛苦,也讓他體認「為人子女者要孝順父母啊!」

如今回首20多年的警職生涯,侯友宜說,高中畢業時,同時考取國防醫學院、高雄師範學院與中央警官學校,選擇警官學校是因他看了「十大神探」一書,羨慕書中會「壁虎功」的刑警可以飛簷走壁,讓他對刑警工作非常嚮往。而之後這些年,經歷警界的槍聲血光,再到踏入政壇,風風雨雨,侯友宜都安然挺過;而成功的關鍵無它,只因他堅持「一份工作當你選擇之後,便沒有後悔的餘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