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國中小空汙假停課標準 門檻擬降低

#地方 #空汙 #停課標準 #PSI #空汙假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教育部四年前訂「空汙停課標準」,卻因門檻太高,從未因空汙停過課。立法院昨通過臨時提案,要求環保署、教育部適度降低門檻,未來若「空氣汙染指標(PSI)」、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任一超標,中小學、幼兒園即放「空汙假」。

立法院昨通過臨時提案,要求環保署、教育部適度降低門檻,未來若「空氣汙染指標」、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任一超標,中小學、幼兒園即放「空汙假」。(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教育部強調,未來將與環保署合作,訂出三項建議放空汙假標準,作為地方政府宣布「停課」的參考值,類似颱風假模式,決定權仍在地方。

教育部表示,因家長若沒同步放假,可能無法接放空汙假的孩子回家,未來停課模式也可只停上體育課、戶外活動等,或讓有氣喘、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過敏體質等高風險學生彈性放假,不扣生活評量分數。

由於現行PSI的臭氧等五項空汙指標,不包含威脅心肺健康最嚴重的「細懸浮微粒(PM2.5)」監測指數,昨天在立法院引起討論。

立委輪番質詢指出,有時PSI為「良好」等級,但細懸浮微粒卻超標,民眾光看PSI,無法掌握空氣品質狀況,抵抗力較弱的孩童可能因此暴露在高濃度汙染物環摬。

根據醫師葉光芃統計,有廿個空氣品質測站設在國小、國中、高中校園內,在高雄市、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的六校測站,近三年細懸浮微粒平均值超過標準卅五微克,「學生健康飽受威脅。」

環保署統計顯示,最近一次PSI超過四百,在九十九年三月廿日、廿一日兩天,當時台灣受到大陸沙塵暴影響,空品嚴重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