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美元指數重摔 新台幣連6升

#美元 #央行 #Fed #台幣 #匯率 #理財

記者蕭麗君、呂清郎/綜合報導

全球央行年會在上周末結束,由於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並未對歐元強勢表達憂慮之意,令歐元兌美元得以延續先前漲勢,週一盤中逼近1.2美元關卡至2年半高點,這也進而影響美元指數重摔、觸及1年多低點。

美元指數重摔,新台幣連6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許多人靠房屋投資賺了大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台幣則連續6個交易日走升,終場收在30.162元的2個半月新高,升值8.8分,總成交量並大增至12.2億美元。匯銀統計,昨日主要亞幣以韓元領漲勁揚0.72%最多,其次是人民幣走高0.49%,日圓升值0.48%,星幣也漲0.40%,泰銖上揚0.33%,新台幣升0.29%幅度相對較小,其他馬來幣、菲律賓披索、印尼盾各小漲0.12%、0.08%、0.07%。

「接下來就看外資動向,如果續挺台股匯出量小,新台幣將是欲弱不易。」外匯交易員認為,下半年以來,外資領取台股現金股利,留下來的多,匯出去少,累計6個交易日共升值1.7角,如果今年總計可領取高達4,900億元(逾162億美元)現金股利,大多數都續投入台股,預料新台幣後勢易升難貶,不排除續向30大關靠近。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周一最低曾下探92.372,為2016年5月以來最低紀錄。

澳盛銀行預測美元本周還將進一步走貶。它引述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直到上周二為止,美元淨空頭部位增加11億美元到69億美元,為2014年初已來的新高。在同時歐元淨多頭部位則增加19億美元。

另外,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s)在傑克森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沒有談及美國貨幣政策,也對歐元帶來支撐。

西太平洋銀行策略師史派瑟(Imre Speizer)補充,哈維颶風在德州造成的嚴重災情,也為美元帶來負面影響。他說這顯然「有害經濟發展」。週一美元兌日圓雖走貶0.3%至109.155日圓,不過已脫離它在8月18日觸及的108.6054個月低點。此外英鎊兌美元持平在1.2895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