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勞動部線上就博會 看到45K高薪

#畢業 #求職 #新鮮人 #勞動部 #線上就博會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畢業潮後、求職旺季即將展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最近特別舉辦「2017職場新兵樂」線上就博會,邀集包括高科技業、旅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教育服務業等逾30家廠商參與,提供「不限經驗」的職缺,科技廠商也祭出薪資上看45K優渥條件,期待能招攬職場新鮮人。

勞動部線上就博會 看到45K高薪。(中時)勞動部線上就博會 看到45K高薪。(中時)

過去新鮮人常受限於工作經驗不足,導致求職受阻,不是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就是薪資過低。據勞動部統計,去年職場新鮮人(初任人員)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2萬6,723元,較2015年增加493元、1.88%,其中以專業人員薪資平均為3萬3,656元、「研究所及以上」教育程度者3萬3,313元較高。

勞動部發展署表示,台灣就業通特別舉辦為期1個月的線上就業博覽會,此次徵才廠商涵蓋傳統製造業、高科技產業、餐飲業、旅遊休閒業等,期望能協助年輕人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例如台灣土地開發、三芳化學、創業家兄弟等知名上市櫃公司,以及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遠雄悅來大飯店、三井資訊、大潤發、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等知名業者,都釋出研發工程師、營運儲備幹部、儲備店主管、餐飲服務人員等多元職缺,特別的是,王品集團招募30位新品牌「hot 7」儲備店主管、摩斯漢堡也啟動培育店長計畫,科技公司今國光學也招募各類工程師,月薪上看3萬5,000元至4萬5,000元,並提供外縣市人員每月2,500元的租屋津貼或交通津貼。

青年朋友求職時最常遇到的困擾就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發展署在這次線上就博會也提供「Jobooks工作百科」連結,協助求職者在進入職場前先認識求職的職務簡介、工作能力需求、平均薪資等資訊,發展署也提醒,青年因工作經驗較為不足,一開始求職時,普遍無法取得較高的薪資,建議可多利用政府資源進修,例如參加職業訓練及技能檢定考照等,以提升自身的專業技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