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水庫效能逼近極限 鄭明典:看明天能否午後對流

#水庫 #短暫雨 #對流 #天氣 #舒力基 #居家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水庫效能操到接近極限了。今天很乾,明天看看能不能來點午後對流。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4月14日生成至今,鄭明典說,已經一周了,在呂宋島東方也停留了一段時間,現在還維持中度颱風強度。預期明天下半天之後才會轉向偏東方向移動,強度也會減弱。
 
鄭明典表示,水庫效能接近極限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水庫效能接近極限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說,中颱舒力基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7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即每小時179公里),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即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氣象局說,今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明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天中部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明天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明兩天受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