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舒力基颱風眼清晰可見將轉強颱 吳德榮:路徑往西修無助解旱象

#舒力基 #颱風 #氣象 #天氣 #吳德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白天起大陸高壓逐漸南移,北台灣雲量減少、轉多雲時晴,花東仍有局部雨;弱冷空氣南下,北台舒適微涼,其他地區白天熱,早晚偏涼;大陸高壓帶來境外沙塵,空氣品質轉差,戶外活動應注意。北部16至24度,中部18至32度,南部18至34度,東部18至30度。
 
吳德榮說,舒力基颱風持續增強,颱風眼已清晰可見,明天將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舒力基前3天先受太平洋高壓西南側的東南東風導引,向西北西朝菲律賓前進,第4、5天進入鞍形場逐漸轉北、緩慢前進。
 
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由於新的模擬太平洋高壓已調強,故舒力基路徑調整得比原預報偏西,其不確定性70%範圍已涵蓋呂宋島。有從4月颱第1型(菲律賓東方北轉),往第3型調整(在菲律賓陸上或穿過再迴轉)的趨勢,將來會如何調整?應持續觀察。
 
不過,吳德榮說,終究110年來僅有1個侵台的4月颱,其路徑看似威脅很大,該颱風為桃園以南帶來的雨量並不多,故即使歷史重演,也難解桃園以南的乾旱;期望越高、只會失望越大。
 
明天、下周一台灣附近轉乾、大氣穩定,中高空雖有層狀雲,各地仍為多雲時晴;北、東舒適、中南部白天熱,各地早晚皆偏涼,中南部空氣品質仍不佳,應注意。
 
吳德榮說,下周二、周三各地晴時多雲,白天熱、早晚涼。下周四西半部多雲時晴,白天熱、早晚稍涼,東半部受颱風外圍迎風面抬升作用,有明顯降雨。影響程度得再視颱風路徑的調整,需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