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連續6天晴朗溫暖 吳德榮:下周三迎風面水氣增

#天氣 #吳德榮 #寒流 #低溫特報 #短暫雨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寒流持續減弱,至下周二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下周三可能迎風面雲量增多,背風面無影響。
 
吳德榮指出,今晨寒流持續減弱,最低氣溫比昨晨再回升;但在強輻射冷卻作用下,部分平地仍有10度左右的最低氣溫。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南投中寮9.4度、新竹峨眉9.5度、桃園大溪9.6度。
 
寒流持續減弱,白天舒適微熱。本報資料照片
寒流持續減弱,白天舒適微熱。本報資料照片
 
他表示,今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北海岸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明天至下周二變性大陸氣團影響,都是晴朗穩定、暖陽春的天氣,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微冷至偏涼,日夜溫差大,應注意衣著調適。
 
吳德榮說, 最新模式10天的模擬顯示,期末大多在偏暖的氣團內,並無強冷空氣;下周三(26日)20時模擬地面圖顯示,有一波微弱鋒面掠過,已在台灣東側海面,迎風面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無影響。不過,模式模擬對鋒面影響的時間及程度,仍會有所調整,應繼續觀察。
 
氣象局說,今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1到25度,南部部分地方可以來到26、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變多,東半部有出現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地區也有零星飄雨的機會,其他地區則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未來一周無明顯冷空氣南下,降雨主要在東半部地區,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